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3年度研究生辅导员评优答辩

2024-01-1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夏蓉 缪乾 郝佳昕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郝佳昕阅读:13021

117日,学校2023年度研究生辅导员评优答辩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组织部副部长崔涛、宣传部副部长曾绍军、校工会副主席考持坤、校团委副书记毛旻旸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到场观摩。活动由研究生院夏蓉主持。

  


经过前期申报材料评审、日常工作材料查阅,各单位推选的17名辅导员参加此次答辩。各位辅导员围绕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就工作思路、具体举措、重点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

  


齐玉辉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他认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深耕研究生思政教育主阵地,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与学科专业特点,着力在打造工作品牌、提升育人成效上下功夫,全方位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职业风采。


齐玉辉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临近假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健全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要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强化重点学生群体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要主动思考、深入研究、提早谋划2024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

  


近日,2023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评优答辩在致远楼3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缪乾,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董抗,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许佳跃、招生办公室主任韶阿俊,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孔小敏以及相关单位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担任评委。8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围绕岗位职责,重点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承担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特色。

  


此次评优答辩旨在搭建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将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将“红色基因”“家国情怀”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努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