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凝塑”计划——学院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答辩评审

2023-12-2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郝佳昕 夏蓉审核人:齐玉辉编辑:郝佳昕阅读:1781

1227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环生学院103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凝塑”计划——学院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答辩评审。党委组织部董抗老师,科学技术研究院杜建宾老师,研究生院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缪乾老师、杨益老师担任评委,会议由研究生院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夏蓉主持。

评审现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根据活动的实际开展情况,围绕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与经验、加强与改进的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活动聚焦研究生群体特点,针对学生成长需求,凝练学科研究特色,将思政教育融入价值引领、党史学习、实习求职、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各个育人环节中,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育人实效。

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凝塑”计划旨在进一步探索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凝练工作亮点和特色,着力打造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今年年初,研工部共立项19个学院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将持续推进“品牌凝塑”计划,鼓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总结经验、积极创新,以学院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和辅导员特色工作项目为抓手,构建全方位、高质量育人体系,切实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时代性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活动的教育价值、文化价值与推广价值,深入引导研究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